close

第四章、疼痛 

 

  咚的一聲,一名Neutrophil單膝跪地,勉強支撐住自己的身體。

  「嗚…我要先走一步了,各位抱歉…」

  語畢,側面倒下,身體融化成為乳白色的稠狀物。

  「那傢伙也倒了阿!看來只能拚了!」「讓他們見見我們的實力!」「殲滅害蟲!」「可惡啊!只能靠我們幾個了!」

  其他的狼人警察叫囂著,在街道上和一眾害蟲對峙。

  「等一下!你們也都快到極限了,不要硬撐!害蟲太多,我們先撤退!」

  在最後方的狼人女警下達指令,但沒有任何人行動。

  「…你們在幹甚麼?」

  狼人女警皺起眉頭,瞪著前方的後輩們。

  “明明知道自己再吃一兩隻害蟲就會變膿球的,這群笨蛋為什麼還是…”

  警察系統裡人數最多的部隊,Neutrophil,為了戰鬥而出生,同時也是用完就丟的小兵,戰鬥能力不如Macrophage的他們,只要吞噬掉一定數量的敵人就會化為膿球和敵人同歸於盡,無法安然Apoptosis的悲哀宿命。

  後輩們互望一眼,紛紛露出苦笑。

  「…抱歉前輩,我們這梯的說好了要同生共死,前輩先走吧。」後輩A往前一步,正面與害蟲們對峙。

  「前輩自己也已經到極限了吧?連續戰鬥好幾天還沒倒下根本就是奇蹟。」後輩B向前。

  「人生在世只求個了無遺憾,前輩就負責聽聽這些傢伙的心意吧。」後輩C向前。

  「前輩!…我…我…嗚喔喔搞甚麼!」

  後輩D正要向前,突然,從主要道路的管壁隙縫中擴散出白茫茫的飛雪,拂過整個戰場。

  「是式神!太好了!這樣就有時間讓所有人都撤退了!動作快!」

  狼人女警眼見機不可失,大叫著,但前方的後輩們依然沒有動作。

  害蟲們對於這陣席捲戰場的初雪不以為意,任憑式神們飄落在自己身上,大肆在瀕死的警察們面前啃食世界的資源。

  ……!?

  但他們很快發現不對勁。

  式神的四隻手臂緊緊抓住害蟲的身體,像是天生就和他們的身體吻合一樣,剛剛好的形狀緊緊扣在害蟲的關節、複眼、副翅、觸角…等,即使掙扎或拔除也是徒勞,吹雪一過,又是數枚禁錮。

  !!!!!?????

  「就是現在!最後的突擊!前輩我喜歡你啊啊啊啊!」

  正當害蟲們因為式神而陷入混亂,後輩A登高一呼,向害蟲群中撲了過去。

  「等等不是說好不能偷跑的嗎!?」「竟然趁亂告白www」「可惡那是我剛剛要講的台詞沒講完還被搶走啊混帳!!!」

  「啥!?等、等一下!你們不能再……」

  來不及阻止,後輩們紛紛嘶吼著跳入混戰之中,剩下狼人女警一個人傻在原地。

  受到式神束縛,無法展翅無法奔跑的害蟲們在警察們的突襲下,一個個被追上吃乾抹淨,只有少數勉強逃走。

 

  「你們……這群大笨蛋!每個都一樣!你們所有人都是大笨蛋!只懂得犧牲自己,沒效率的笨蛋!」

  狼人女警氣沖沖地走向清理完敵人的後輩們,一群體力用盡,或跪或躺的笨蛋後輩們。

  「前輩…能遇見你真是太好了…」

  「和前輩一起戰鬥的這段時間真的很快樂呢…」

  「前輩請活到最後接受Apotosis的榮耀吧…」

  「前輩...都最後了…可以給我們一些獎賞嗎…」

  後輩們漸漸失去力量癱軟在地上,只剩下嘴皮子仍然活動著。

  「…哼,都不聽我的話還想要我稱讚你們?這是你們自作自受,連道別都別想要我講,你們這些蠢貨。」

  狼人女警雙手交叉在胸前,撇過頭翹著嘴表達不滿,冷眼盯著地上即將變成膿球的後輩們。

  「傲嬌最高…」「啊啊…前輩好可愛…」「哈哈…你們這些變態…」「謝謝前輩獎賞…」

  「啥!?」

  狼人女警的苛責造成了反效果,讓他自己驚呆了。

  「………哎算了…隨便你們了,愛怎麼講就講吧,我聽著呢。」

  沒辦法理解後輩們的崇拜,但也不想破壞他們的期待。

  狼人女警蹲下來,望著已經進入彌留狀態的後輩們。

  「...…來生…願做…比翼鳥…」「…前輩...是…我的女神….」「…我…愛的…是…你們三個…」「…前輩…我真的…很喜...……」

  對於沒辦法回應後輩們的心意抱有一點點的罪惡感。

  “我明明就不是甚麼厲害的人,他們應該只是在戰鬥中產生類似吊橋效應之類的感情吧。”

  「我聽到你們的心意了,謝謝你們。」

  這是對戀愛無感的少女所能擠出最不破壞氣氛的答案了。

  「好好休息吧……」

  正當眾人閉上眼時,大型的魔法陣在地上綻開,散發著淡藍色的溫柔光芒。

  原本即將開始的膿球化停止了,雖然力量並沒有全部回復,但全員活下來了。

  而眾人沉澱在無言中。

  「「「「……….」」」」

 

  「太好了~趕上了~~你們沒事吧~~」

  抱著法杖戴著高帽的身影,從遠方接近狼人警察們。

  頭上頂著代表指揮官地位的高帽,穿著Helper T的制服。不同的是其抱著木製長杖,披著長袍長度的的軍裝大衣。半長的淡黃色鮑伯頭搭配惹人憐憫的無辜表情。

  散發著治癒氣氛的牧師咚咚咚的小跑步,靠近警察們。

  「啊……Th17(*注)小姐,你好。」

  狼人女警露出尷尬的笑容,向迎面而來的增援打招呼。

  「你好~動人又勇敢的Neutrophil小姐。能及時幫助到你們真是太好了~請問在接受活化之後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呢?」

  掛著甜美的笑容,親切的詢問病情。

  「…沒有,謝謝你的支援。」

  狼人女警瞅一眼地上的後輩們,雖說自己也在尷尬之中,但不禁莞爾。

  「……剛剛有幾隻入侵者逃走了!我去搜索他們!」

  後輩A從地上跳起來,一溜煙的跑走了。

  「沒錯!不能放過他們!」「我們也去!」「前輩好好休息吧!」

  其他後輩也紛紛彈起身,跟著消失在巷弄中。

  「阿拉拉~真是有活力呢~」Th17輕托著臉頰,享受著能有所貢獻的喜悅。

  「是阿,都是多虧你的幫助(*注)呢。」

  狼人女警抿著嘴,用手掩著止不住的笑容,不想在Th17面前失態。

 

 

  「來來,請坐著休息吧。」

  「阿,不必了,我們警察不需…喂喂…」

  不顧狼人女警的推託,Th17使其在平坦的地方坐下,開始幫他整理起因為戰鬥而散亂的頭髮。

  「畢竟是女孩子,要漂漂亮亮的才行哪~」Th17將鬆掉的馬尾解開,重新梳理。

  「漂亮和我們這些戰場上的淚滴一點關係也沒有。不必費心了。」

  狼人女警盤著腿坐在地上,雖然滿口抱怨,但也不想辜負來者的好意,毫無抵抗的皺著眉。平時總是豎直的耳朵垂下,銀灰色的狼尾刷刷刷地撢著Th17長筒靴上的灰塵。

  「那就當作是陪陪我吧,大家被活化之後都是繼續往前衝,很少有人可以陪我聊天呢~」

  不僅僅是個性上散發治癒的氣場,以Th17為圓心擴散著淡藍色的魔力粒子。

  “是因為Th17的魔法吧,疲倦都被一掃而空了,狀況好到讓人想要馬上重返戰場。”

  狼人女警沐浴在Th17的魔力中,感覺多天來累積的傷害都消失了,雖然知道只是暫時性的抑制住疲倦,但令人感覺良好。

  想起崇拜自己的後輩們,突然覺得若是自己的偶像蓬頭垢面似乎挺令人幻滅的。

  “儀容嗎?雖說事到如今才開始在意儀容好像也有點晚了…”

  低頭看向自己,衣服上殘留著許多戰鬥的傷痕與破洞,狼人女警脫下破爛的套裝外套。

  “這回去補一補應該可以修好吧?雖然覺得分發的外套在戰鬥的時候挺礙事的…不過還是穿著比較像警察呢!”

  將外套整齊摺好,擱在懷中。

  「真是厲害呢。」Th17一邊整理著狼人女警的頭髮一邊輕聲說道。

  「嗯?」狼人女警挺著胸,正直的坐著。

  「聽說有Neutrophil已經戰鬥了好幾天還能沒事一樣的活動,就是動人又勇敢的Neutrophil小姐妳嗎?」

  Th17從狼人女警身後探出頭,好奇的問著。

  「不…確實是活很久,但也已經到極限了…說來慚愧,我已經沒有力氣變形了…」

  基於禮儀,狼人女警在交談時會變回人形,但他從剛剛開始就一直保持著戰鬥時的狼人外貌,並不是瞧不起人,而是早已瀕臨極限的他已經沒有辦法再隨意切換外型了。

  “還以為是甚麼事,怎麼又是這個奇怪的傳說…到底哪裡傳出來的啊?”

  無奈。

  「應該已經吞下無數的蟲子了卻沒有變成膿球真是神奇~這就是主角威能吧~」Th17繼續開心的說著。

  「…不,其實也沒有吞很多…」

  “不是的…我並沒有…”

  慚愧。

  「從其他地方聽到很多傳言喔,Neutrophil小姐這樣就像是傳說中的英雄一樣呢~」

  “…不是,”

  「不是的!」

  狼人女警大吼。

  「不是的…」

  自責。

 

  「…不是的…我不是甚麼英雄…我只是膽小的倖存者…」

  即使力量在慢慢恢復,累積在心裏的重量卻不會因此卸去。

  「…這兩三天我沒有再吞噬任何害蟲…我在到達極限以前停下來了。」

  狼人女警挺直的身體微傾,低下頭,耳朵漸漸垂了下來,尾巴蜷起來藏進大腿下方。

  踩到地雷的Th17急急忙忙地安撫狼人女警。

  「即、即使這樣你還是活下來了阿,活著就能做更多事對吧?」

  許多久經沙場的Neutrophil會因為自己獨活而感到罪惡,最後自行尋死,Th17想起了從前課堂上所教的種種案例。

  「你活著並不是罪阿,像剛剛那些熱血又開朗的警察後輩們也希望你可以活到最後對吧?」

  Th17將手搭上狼人女警微微顫抖的肩膀,在其耳邊輕語著,雙手向其注入魔力。

  「你已經很盡力了,不用這麼自責。立於沙場上如此之久,便已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了。」

  透過話術搭配魔力治療,在聽到鼓勵的話語的同時感受到身體狀況好轉,讓受術者潛意識下接受語言裡的立場,自行跨越心理障礙。

  這也是身為T系統中的特殊部隊,Th17,職業輔佐官們平常所被訓練的課程之一。

  「你活著便是對其他人的鼓舞,為了後來的後輩,也為了那些犧牲的人們,你應該活著,去鼓舞新人,將經驗傳承下去。」

  狼人女警依舊無動於衷,連耳朵也不曾動一下。

  「…不是的…Th17小姐,我並不是自責同伴的犧牲,在生為Neutrophil的那天,在變成警察的那天,我們早就做好捐軀的覺悟…」

  狼人女警平靜冷淡的語調推翻了Th17的努力。

  「...但是,犧牲得太沒價值了…而我…卻沒辦法改變這種風潮…」

  眼淚不受控制的湧出,委屈與氣憤在眼眶裡滾動,只能死命地睜大眼睛不讓其落下。

  「我不想變膿球,我也不想看到同伴變成那樣,若是我們可以組織攻擊會更有效率,受傷或到界限的人可以退到二線幫忙後勤。或是由老手包圍,由還可以吞的下的新兵吞噬,明明有這麼多的戰術可以使用!」

  眼見鼓舞無效,Th17乾脆地放開雙手以及理論,正坐在逞強的孩子前方,主動借他一個擦眼淚的胸膛。

  「…沒有人願意聽我的!沒有人願意聽我指揮!一個個都只顧著向前衝同歸於盡!」

 

  「…害我…害我一次次的被留下來啊啊啊!!!」

 

  為了理想而眼睜睜看著同儕後輩消失,為了理想苟活著。

  換來的卻是無人支持的空想與強加的虛名。

  「說甚麼我是傳奇!是英雄,應該接受Apoptosis!我當然也希望我可以安詳的老死…可是看著同伴們一個個被變成那樣我又怎麼受的了!明明有辦法可以不用犧牲!為什麼!為什麼就是沒有人要聽……」

  不只身體到達極限,心裡也再承受不了,維持形象和理性的矜持在情緒找到出口的那一刻,潰堤了。

  「…我們,淚滴們才不是被詛咒的種族!我們也不想當棄子!我們所有人也都應當可以接受Apoptosis,同樣被世界認可!和敵人同歸於盡之後不會Apoptosis不就是不被世界接受的證明嗎?那不就是我們用錯方法的意思嗎?為什麼沒有人願意改變……」

  狼人女警抓著眼前的長袍,憤恨與悲傷傾洩而出。收不回去的爪子刮花了長袍,悲憤浸溼了胸膛。

Th17摟著狼人女警,輕撫著他的頭髮,安撫著。

  淚滴用盡全力咬著牙,近乎無聲的啜泣在空曠殘破的街上飄盪著,只有Th17衣服上的水痕默默地礦張領土。

  「………」

  「………我們真的只能接受命運的安排嗎?…我為自己的種族驕傲,但我們是錯的嗎?…還是我是錯的嗎?」

  狼人女警在Th17懷裡悶悶地問著。

  一眼看穿這個問題並不是真的在詢問意見,Th17輕撫著狼人女警的頭髮,給了一個不太一樣的答案。

  「嗯……你們怎麼想呢?補體妖精的各位?」

  「…!?」

  狼人女警愣了半秒後,全身的毛豎了起來,以挖地洞的氣勢將頭深深埋進正坐的Th17的大腿中間。

  「為什麼每次我丟臉的樣子都會被奇怪的人看到…」狼人女警小聲嘟囔著。

 

 

  「我們為我們的母親(*注)戰鬥,你們為你們的國家戰鬥,他們為他們的慾望戰鬥,也沒甚麼對錯之分。」

  厚重的低沉嗓音從妖精群中傳來,一個像是領隊的妖精拿著大聲公回答問題,戴著墨鏡,掛著霹靂腰包,看起來像是周末被上司召來指揮攻堅現場的老警官。

  「想改變體制不是壞事,大家也不會阻止你打破命運,不過阿,」

  頓了頓點,妖精領隊老練的口氣像是經歷無數戰場的老兵。

  「你也沒資格阻礙其他人順從命運吧?」

  其他妖精們開始咯咯的笑了起來。

  「我們消耗自己的一個輪迴在那些囂張的傢伙身上開洞,那是我們的事。」

 

  「要不要吞下去則是你的事。」

 

  領隊很帥氣地老生長談,但妖精們又爆出一陣嘻笑。

  「…」

  狼人女警保持著縮起來的姿勢,不作任何表態。

  這時,一個小小的喊叫聲從頭上掠過,吸引了妖精們的注意。

  「能力發動!式神騎師!呀~呼~~」一隻妖精抓著式神的尾端飛舞著。

  領隊掄起大聲公。

  「C1控制住式神了!C4C2,上!C3,情話講夠了沒!所有人跟上!Classical陣形(*注)起陣!」

  一聲令下,妖精們隨著式神的方向往遠處飛去。

  街上再次平靜下來。

 

  「我知道…早就知道了…」

  狼人女警悶悶的嘟囔著,剛才的言論仍在心中迴盪不已。

  “我也知道別人沒有理由陪我一起改變…可是這明明就是好的改變…為什麼大家還是寧願依照壞的方法走?”

  “…不能理解,已經覺得再怎麼堅持也沒辦法改變什麼了…”

  「…」慢慢放鬆身體,狼人女警探出半邊臉,望著地面。

  「我會支持你喔。」

  母親般溫柔的聲音包裹著狼人女警,Th17輕撫著狼人女警的髮絲。

  「Th17小姐….」

  狼人女警抬起頭,如同看到天使般的眼神望著Th17。

  「讓你們全部活下來一直都是我的期望。」

  輕捧著狼人女警的下顎,Th17慈愛的眼神直直地望穿狼人女警的眼眸。

  「謝…謝謝你,但是這個姿勢有點害羞,可不可以……」

  「不行~要讓你好好感受我給你的支持~」

  Th17兩手揉捏著狼人女警毛絨絨的雙頰,臉慢慢貼近。

  「我、我現在是狼人型態很好摸我知道但是你這樣太近了,嘴巴都快碰到我的鼻子了,我都聞到你嘴巴裡有很重的甜味了,先、先放開我啦!」

  狼人女警想掙扎,但頭卻被緊緊鉗住。

  「是稱讚我嘴巴很甜的意思嗎?鼓勵你們是我們的本業…」「不是啦是真的有蜂蜜的味道你先放開我這樣我的鼻子很不…..嗯?蜂蜜?」

  狼人女警眼神一轉,瞇起眼睛將Th17慈愛的目光給瞪回去。

  「……話說剛才妖精隊長有說甚麼C3怎樣吧?那是會製造蜂蜜(*注)的妖精對吧?」

  在狼人女警懷疑的眼神下,Th17閉起嘴別過頭去,而狼人女警眉頭一皺發現味道並不單純。

  「你…你在說甚麼啊?動人又勇敢的英雄小姐~」像是避免繼續透漏更多訊息一樣,刻意維持最小的嘴型說話。

  「少用奇怪的名號呼嚨過去!老實招來!剛剛我在被妖精們圍剿的時候你在做甚麼虧心事?」

  Th17放開狼人女警想後退也為時已晚,狼人女警壓住Th17的長袍,不讓他後退。

  「不、不是的…那個、那是那是工作上的需求,我跟C3沒有甚麼特別的關係…所以,把爪子放開,好嗎?」

  Th17半倒在地,露出甜人的微笑。

  「不行。」

  狼人女警也回應了一個近距離的微笑。

  並且擺出搔癢攻擊的姿勢。

  「老實把八卦吐出來的話就饒你一命!」

  「等、等一下,英雄小姐你的爪子不是收不回去了嗎?這樣的話我不是會很不妙嗎啊啊啊啊啊~~~」

 

 

  補體妖精自衛隊,由世界自然誕生的守護者,多數誕生於世界最大的森林區─Liver(*注),但有時也會從有資質的人們(*注)身邊出現。

  自衛隊的妖精們主要分為三大類型(*注),三重妖精、二重妖精和一重妖精,根據其身體的分裂特性便可以簡單的分辨。

  而三大類別中共9種氏族的補體妖精們又擁有著不同的能力,依靠各自的能力相互扶持,協助世界住民們驅除比妖精們大上許多倍的入侵者。

 

  「C4!這傢伙要加速啦!快!」

  發聲的妖精身體分為三段,第一段為頭肩手,攀在式神尾端,試圖操控式神的方向。第二段為胸及翅膀,打直翅膀順著氣流滑翔,緊跟著第一段身體。第三段為腰部以下,因為和其他身體的引力而在空中飛舞著。

  身為補體妖精中少數的三重妖精,C1(*注)緊抓著式神的尾端,在空中高速飛行。

  「來了!半魂轉化─西部精神!」

  身為二重妖精(*注)的C4拼命拍著翅膀維持自己的最高速度,發動能力,下半身變成一圈一圈可以隨自己意識操作的繩子。

  「賀啊!」

  C4像牛仔一樣將繩子一端甩出去,套在C1的腳上。

  「中!」C4順著繩子被式神一起拉著,飛揚了起來。

  「C2!手!」C4大喊著,將繩子另一端往後甩了出去。

  「來了!」

  C2(*注)將手伸長,利用二重妖精亞種的特性將分離的手伸到極限,想抓住C4拋來的繩子。

  繩子不偏不倚地套在C2分離的手上,將他也一起拖走。

  「抓到ㄌ呃呃呃呃呃!痛痛痛!好快!手快被扯掉了啊啊啊啊!」

  C2因為手被拉到接近極限而痛得哇哇大叫。

  「蠢貨!誰叫你用你a part那隻手接的!快換手!」

  「那是我的慣用手嘛!」C2哀號著,一邊飆著淚一邊努力在空中將繩子套到另一隻手上。

  「呀嘿~~都上車了吧!這傢伙找到目標啦!」C1在最前頭大叫著,伏在式神身上,目光緊盯著眼前的目標。

  式神飛舞著,加速衝向躲在瓦礫中的害蟲。

  「喂喂喂,等一下!我還沒收線啊!」C4大叫著,全速將繩子捲回雙手上,拉近三人的距離。

  「來不及啦!要撞上啦!上呀~~」

  「C2!先發動能力!我把你丟過去!」

  「等一下我還啊啊啊啊啊!半、半魂轉化啊啊啊!業火的引引引路嗚嗚嗚人呃呃呃呃!」

  啪!

  式神與妖精撞上害蟲後背,害蟲感到背後一刺,緊張的四處觀察究竟是甚麼東西攻擊他。但甚麼也沒看到。

 

  「該死…痛痛痛…」

  C4拍著翅膀停留在空中。

  在將C2甩出去之後C4放開繩子,避免自己也一起撞上入侵者,但為了收線時緊纏在手上的繩子在放開時將C4磨的滿手是傷。

  也因為放開了下半身變成的繩子,只剩下上半身的C4成為了C4a。

  「喂~~沒事吧?」

  C4a甩著滿是勒痕的雙手,靠近其他人撞上入侵者的地方。

  「呼哈~~還算沒事!」C1趴在攀住害蟲的式神身上,雖然呈現被繩子纏住的狀態,C1毫不在意的揮揮手。

  「式神好恐怖…幸好趕上了…」一隻手消失的C2b大口喘著氣,繩索斜套在腋下被吊掛著。

  C2的a part轉變成巨大的軍旗,斜斜的插在入侵者身上,繩索也在上面纏了幾圈,剛好可以支撐掛在底下的C2b的重量。

  「好啦,標記完拉,就等本隊來啦。」C1悠閒地躺在式神身上,因為能力的關係,C1可以黏在式神尾端而不會因為重力往下掉。

  「那旗子就交給你顧了,我先帶C2b撤退。我們去看看還有哪裡需要幫忙的。」C4a拍著翅膀靠近。

  「喔。交給我吧。我順便睡個覺。」C1閉上眼睛。

  「不要睡啊喂。」C4a吐槽道。

  「…C4…」C2b小小聲地呼喊著。

  「幹嘛?」

  「救命…我解不開…」

  C2b被繩索緊緊勒著,吊掛著晃來晃去。

  「哎…我把繩子弄斷,C1幫忙一下。」

  拯救出C2b之後,C4a與C2b離開現場。

 

 

  「喔,發現旗子。先鋒小隊完成任務了。」

  C5帶領著本隊追隨式神而來,遠遠就發現插在入侵者身上的軍旗。

  「其他人去吸引入侵者的注意。C3,是時候發揮你的愛情力量了。」C5用大聲公指揮道

  「大仔你還在玩這個梗!?」C3抗議道。

  而其他妖精又再次嬉鬧了起來。

  「C3加油~~」

  「哼,該死的現充,連那種巨人也要。反正不要跟我搶C6就好…

  「喲!把妹大師!下次教我幾招啊!啊哈哈!」

  「……18禁妖精?」「……18禁妖精。」「……18禁妖精!」

  「嗯,18禁妖精!!」X9

  留下祝福的話語,其他妖精們拐彎朝向入侵者面前飛去。

  「啊~煩死了!就說我只是用一點點蜂蜜報答Th17給的魔法道具而已!我跟他沒有甚麼關係!」C3仰天長嘯,但其他妖精們早已飛的老遠。

  「好好好~趕快開工吧。」C5不耐煩地催促著。

  「大仔你就是罪魁禍首的說…」C3無奈地飛抵入侵者身後,高舉拉炮形狀的道具。

  用力拉下。

  「來吧!行動代號IL-6(*注)──工蜂聯隊!」

  從道具裡射出一道煙火,炸出大型的絢爛火花,散開來的點點星火又各自綻放出淡藍色的魔法陣。

  從魔法陣裡飛出一個個和C3一樣打扮的妖精們。

  「各位!工作囉!半魂轉化──甜蜜轟炸!」C3大喊,將雙手高舉。

  身為二重妖精的C3,b part逐漸融化,變成琥珀色的透明黏稠液體,液體由下而上回流到C3高舉的手中,聚集成一大顆琥珀色的蜂蜜炸彈。

  隨著C3的指令,從魔法陣裡出現的C3們也紛紛舉起手發動能力,炸彈準備就緒。

  「Play ball~~GO!」

  C3身先士卒,一個迴身,帶著炸彈朝向插在入侵者身上的軍旗俯衝。

  高速靠近,放開雙手,拉起身子,漂亮又標準的俯衝轟炸。

  其他C3一個個跟上,很快的,旗子附近的區域都被琥珀色的黏稠膠體覆蓋住。

  「大仔,轟炸結束!」

  「辛苦了,我來看看。」

  C5降落在軍旗旁,雙腳陷入金黃色膠體中,使得C5可以在入侵者垂直的背上正常的站立。

  C5走了幾步,動一動,確認不會隨便脫離。

  「OK了,解散吧。」

  C5揮揮手,被招喚出來的妖精們向遠方散去。

  「大仔,那我就先去看看還有哪裡需要幫忙的了。」「喔,去吧。」

  C3a向C5告別後,向著來時的方向飛去。

  「呼~結果還是回去找女人啊。青春啊~」

  刻意把大聲公關掉不讓C3a聽到,C5看著C3a的背影冷笑道。

 

  「好了,接下來輪到我了。呼~~」

  看著隊員離開後,C5趁著四下無人,大吐一口氣,稍微整理一下心情。

  身為自衛隊小隊長,可不能讓隊員看到自己唉聲嘆氣的樣子。

  雖說自稱是妖精自衛隊的小隊長,但因為妖精們一生只能發動一次能力,所以今天也是C5的第一次實戰。

  儘管知道自己的能力,但實際上也沒有使用過。

  「來吧,半魂轉生!」

  身為二重妖精的C5拍著翅膀往上飛,雙腳則陷在C3的蜂蜜黏液中。然後毫無抵抗的,

  上下半身的連結斷開了。

  C5拍著翅膀回頭看著自己的b part立在蜂蜜黏液中。

  「真是詭異的感覺。」

  下半身從腰的斷面開始蠕動膨脹,長出了一個完整的上半身。從下半身長出來的C5眼睛還未睜開,摸索著腰上的腰包,掏出備用的墨鏡戴上。

  「嗨!C5a!」直視著飛在空中的上半身,另一個C5舉起手打招呼。

  「嗨,C5b。」看著黏在入侵者背上的自己,C5也拍著翅膀打招呼。

  「能幫我去叫其他人過來嗎?C5a。」C5b說。

  「當然,C5b。」C5a回應。

  「「那就交給你了。」」兩人異口同聲的說。C5a拍著翅膀離開了。

  “突然和本體分離又有了自己的意識感覺真怪。”

  C5b想著,掏出腰間的伸縮警棍,轉一轉甩一甩,確認自己的身體沒有異常。

  “自己的b part長出了一個新的自己還可以對話,感覺真怪。”

  C5a想著,拍著翅膀往正在戲弄(*注)入侵者的妖精群的方向飛去。

  ““不知道和另一個我感受的比起來哪種感覺比較怪?””兩人同時想著。

 

  「補體妖精自衛隊!全員聽令!」

  C5a抵達害蟲側方,舉起大聲公,向正在害蟲面前飛來飛去的隊員們下令。

  「C3已經準備好舞台!陣勢接上!」

  「「「「是!!!」」」」

  一齊應聲之後,妖精們一哄而散,只留下害蟲愣在原地搞不清楚狀況。

 

 

  C5a遠離戰場,朝著主要道路的方向前進。

  已經將指揮權交給C5b的現在,只剩下一個任務。

  「呼~~可以回歸大地休息一下了。」

  不用擺架子,不用裝榜樣,不用為了自己的身份而塑形。

  也算是了卻一件大事,此生無憾了。

  C5a慢慢地晃到附近的主要道路,一個眼熟的身影正坐在管狀的世界樹枝條上方。

  「BOSS,攻擊已經開始了?」

  只剩下上半身的C4 a坐在枝條上方,隨意地向C5a揮手打招呼。

  「嗯,話說你沒和C2在一起啊?」

  簡單打過招呼,C5a降落在C4a的旁邊,一同望向已成戰場的區域。

  「我叫他回去老家了。…他是亞種,我們這最後一步他做不來啊。」

  「你們兩個不是形影不離嗎?怎麼不跟去?」

  「BOSS別挖苦人了。話說C3那傢伙呢?他應該比BOSS更早過來才對吧?」

  「哼哼,那傢伙去找女人了。」C5a用鼻音笑著。

  「啥!?明明對世界樹的控制力(*注)比我強…」C4a半是生氣但又早就知道事情將會如此。

  二重妖精分離後的a part可以透過元素回歸變成元素團塊,溶入世界樹枝條的管壁,並反向控制道路管壁使其縫隙分開,讓軍警系統的戰鬥員可以更容易從主要道路中竄出,投入戰場。

  「嘛,本來就沒有規定二重妖精剩下的a part要幹嘛。去協助戰鬥也是一個選擇,世界樹枝條確實和C5.C3氏族相容性比較高,但也不是非要來幫忙。」

  「也是拉…」

  氣氛短暫沉澱在兩人之間,直到C5a再次打破沉默。

  「…就像我說的,沒有規定a part要幹嘛,你如果想和C2一起回老家(*注)也可以啊。」

  「啥?為什麼突然講到C2?」C4a皺起眉頭,看向C5a。

  「那你為什麼坐在這裡發呆而不是元素回歸?」C5a像是看破紅塵一般,刻意望著遠方。

  城鎮內大大小小的隕石坑,被夷為廢墟的房屋,街上的戰鬥痕跡與散落的生活物品,靜靜躺成一種淒涼的浪漫。

  「不不不,我只是想在回歸之前再多看看風景而已…BOSS其實莫名的八卦耶。」C4a對於C5a的猜測採取否定的態度。

  「是嗎~~原來是看風景嗎~~我猜錯了呢~~」 C5a像是看破世間情一般,刻意望著遠方。

  在轉紅的天幕下,紛亂後的城鎮僅剩下幾處仍有叫囂聲。

  「哎,是有點擔心他啦,剛剛叫他回去的時候也是哭哭啼啼的…不過他也沒那麼軟弱啦。我單純只是覺得……這樣結束就好了嗎?總覺得有很多地方都還沒去過,很多風景都還沒看過。」C4a抓抓頭,有些不好意思的談著自己的困擾。

  「是嗎?那就去吧。」收起玩鬧的態度,C5a很認真地給予建議。

  「但總覺得有臨陣脫逃的感覺,有自己可以做的事不做卻跑去玩甚麼的。」C4a對於選擇感到困惑。

  「那就不要去吧。」C5a認真地給予建議。

  「到底是怎樣啊BOSS?」C4a更加困惑。

 

  「我怎麼會知道?你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阿。」C5a聳聳肩膀。

 

  「我也才剛出生沒多久而已…我也不知道阿….. 」

  C4a看向C5a一直望著的遠方,兩人一起望著遠方曾經的戰場。

  遠方小小的人影在殘破的街上嬉鬧著,或許是慶祝著戰鬥的勝利,或是戰爭的存活?

  「對了,那你又怎樣啊BOSS?為什麼會想把我們聚集起來?一般自衛隊的大家都是看到有需要的地方就過去,其實也不需要像我們這樣刻意組好一整組小隊(*注)。」C4a靈光一閃,想到一個早該問起的問題。

  「沒甚麼,就只是我自己想這麼做罷了,毫無組織的軍隊實在令人看不下去。」C5a豪不在意的口氣,像是撿起路上的垃圾丟進垃圾桶裡一樣順手。

  「呵,那不是跟那個愛哭的淚滴一樣?」C4a像是抓到隊長的把柄一般,露出邪惡的表情。

  「哼,才不一樣,他想得太遠大了,失敗了也不把目標縮小,明明能力就有限還只會夢想著無限,然後無法達成再來怪天怪地。」C5a完全沒有受到傷害。

  「聽起來BOSS以前想過要統整自衛隊?」攻擊失敗,C4a聳聳肩,認真的提問。

  「……那是一個前輩的夢想,我只是看不下去所以修正之後實現給他看。」

  「那BOSS的前輩看到有說甚麼嗎?」

  「…他很開心…然後繼續用他毫無效率的方法要求所有人組織起來……就算他帶著一大群人也只是自己喊聲喊得很爽,實際根本沒有人在聽他指揮。」

  C4a望向帶著墨鏡的C5a,無法解讀其眼裡的世界,也看不穿話語背後的感情。

  C4a只理解了那是種很複雜的情緒,複雜到自己甚麼也感覺不到。

  C5a繼續開口。

  「我們妖精的記憶也就是一個輪迴(*注),即使都是世界的能量,在下一個輪迴裡復活也不會記得以前的初衷。只看著遠大的目標而不懂的完成眼前的小目標根本甚麼也完成不了。」

  「…所以BOSS才把我們幾個撿起來阿……這樣BOSS你這次輪迴的目標算是完成了嗎?」

  「…我的目標?誰知道呢?我也沒有自己的目標,我只是想證明前輩那種天真的想法是錯的,這樣算起來大概算完成了吧?……不管怎樣,比起在原地踏步來的強。所以阿,你如果有夢想的話先想好你的能力在哪裡,決定好你的目標該到哪裡,不要一開始就想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

  C5a身體發出微微的亮光,輪廓漸漸消失,收縮成一團發光的能量塊。

  「這裡就交給我吧,你就先決定一個地點去逛逛吧。」發光的能量塊說著。

  「BOSS...你鼓勵人的技巧實在不怎麼高明……不過謝了。」

  C4a拍動翅膀,飛向世界樹枝條的縫隙上方。

  「喔對了,記得帶上C2!」

  語畢,已成為光球的C5a沉入管壁。

  「BOSS…到底是多執著在八卦啦!?」

  呼應著C4a的吐槽,管壁間的縫隙慢慢地分離,形成小小的出入口,枝條裡行軍中的Neutrophil們見到此狀,立刻轉變為狼型態,鑽出道路外。

  C4a逆向鑽進世界樹枝條,望著看不見底的道路,還有點懵懂。

  滿是勒痕的雙手仍然隱隱作痛,不知怎麼的,已經放開的那條線似乎又回到手中,引導著自己往某個方向前進。

  「…那第一個目的地就是追上C2吧,這應該不算太難。」

  想起BOSS的理論,不自覺地拳頭緊握。

  「……然後BOSS,我不同意你的看法呢。果然還是要有個遠大的目標才有動力。」

  「我的目標是在這次輪迴裡繞世界一圈!然後回來這裡修正你的看法!」

  高舉疼痛的雙手,朝向背後的目的地向前發進。

 

 

 

 

 

────────────────────────────────────────────────────

備註: 

綠字: 詳細講解,無興趣者可無視。

 

1. Th17: 由於產生大量IL-17而得名的輔助性T細胞,真的是完全輔助角色的輔助性T細胞。可以分泌各種細胞激素刺激免疫細胞,使其保持活性。

輔助性T細胞有許多種分類方法,還一直有新的功能的輔助T被發現(巨噬細胞也是如此),在本篇小說中分為Th1. Th2. Th17. Treg四種類(不算記憶T的話)。

目前比較主流的三分法分為功用性、記憶性和調節性T細胞,Th1. Th2. Th17都歸在功用性輔助T。

2. 幫助: Th17可以維持嗜中性球的活化,使其可吞噬的異物數量增加,戰鬥時間延長。

3. 母親: 補體妖精們是由世界自然產生的種族,他們奉世界為母親,自願為了守護母親而戰鬥。

4. Classical陣型: 經典陣型,是由C1接觸抗體開始。補體系統一定是按照以下順序: 1>4>2>333333......>5>6>7>8>999999999,請要考試的同學記好順序。

第一章時沒有抗體的Alternative pathway是由C3和factor B開始。不過factor B. D. P等補體蛋白由於書上不怎麼介紹,個人是把他們想成額外的輔助武器。

另外還有一種細菌路徑是由C4開始。

5. 蜂蜜: 補體系統的作用之一為調味作用,也就是讓中性球和巨噬細胞等會吞噬細菌的免疫細胞更容易吞噬,而主要引起調味作用的便是C3。

因此在本篇小說中,C3是會製造蜂蜜的妖精。

6. Liver: 補體蛋白大部分由肝臟所製造,在本作中將肝臟比喻為森林。肝臟會生出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還會解毒,用森林好解釋多了。在本篇小說中世界的森林絕對不是指肺,謝謝各位。

7. 有資質的人們: 有些周邊組織和免疫細胞也會製造補體。在本篇小說中補體妖精們也有機會在這些人的身邊自然產生。

8. 三大種類: 本篇小說自行將其分類,實際上並沒有分類。本篇小說根據其特性分為,由三個部位合成的C1,作用後會分裂成兩個部位的C2~5,不會分裂的C6~9

9. C1: C1是由q. r. s三個部分組成,實際上是分別被製造出來之後才合體成為C1的。功能是和抗體結合,但實際上是抗體先黏上目標,C1才黏上抗體。

一般而言並不會在空中攔截抗體。

10. 二重妖精: C2~C5在作用時會分裂成兩個部分,稱為a part 和 b part,通常都是b part留在目標上,a part 離開。

在本篇小說中將C2~C5設定為二重妖精,擁有將一半的身體分裂變成特殊功能物品的能力。

11. C2: 所有會分裂的補體只有C2是留下a part在目標上,因此在本篇小說中設定C2為二重妖精亞種,a part為單一手臂,其他部分為 b part。

包含ab part,真正要背的順序為: 抗體>1>4b>2a>3b3b3b......>5b>6>7>8>999999999

12. IL-6: Th17分泌的細胞激素,作用是使周遭組織的C3產量增加。在本篇小說中以魔法道具比喻。

13. 戲弄: 實際上補體並不會去戲弄細菌,反倒說細菌大概也看不太到補體,就像我們感覺不到在我們周圍的花粉一樣。在本篇小說中由於將補體升格成妖精,因此也就讓細胞們看的見妖精。

14. 控制: C3a. C4a和C5a都具有擴張血管(協助免疫細胞進入戰場)和幫助吞噬(協助免疫細胞戰鬥)的功能。對於使血管擴張的程度比較為: C5a>C3a>C4a,有機會考喔。

15. 回老家: 作用後的補體會由免疫細胞回收或是回到肝臟被吸收。

16. 小隊: 補體系統由於都是蛋白質,實際上並不會組隊,只是到處亂飄而已。

17. 輪迴: 補體妖精們認為自己都是世界的能量,歸土對他們而言只是另一趟旅程的起始。雖然每趟輪迴的記憶並不會傳承,不過他們通常並不留念在同一個輪迴內。

 

 

────────────────────────────────────────────────────

人物登場:

 

Th17:

 

大圖: http://imgur.com/u465YIO

 

C1&C4:

大圖: http://imgur.com/eJhJP6f

 

C2: 

大圖: http://imgur.com/W77l5xx

 

C3&C5:

大圖: http://imgur.com/1qqdSc1

arrow
arrow

    +10傘蜥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