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好了孩子們,今天的故事就到這裡囉。」

  公園的一側,一群小朋友席地而坐,半圓形的圍繞著一名男子和其身後的長椅。

  「最後再讓我問一個問題。」在孩子們的目光下,男子豎起食指。

  「故事的最後,他們的願望達成了嗎?」

  「?」孩子們面面相覷,大家都是一臉糊塗,最後呆呆地望著男子。

  男子微微一笑,往身後的長椅一坐。向天的食指順勢倒向坐在最前排,抱膝坐著的一名孩子。

  「達成了喔,所以你才能在這裡聽故事。」

  男子指了指孩子前臂貼著的大片紗布。

  「我知道了!」其中一名孩子舉起手,然後指向前排的孩子。「小美就是KT!」

  「咦──?」「什麼意思?」「小美才不是士兵哩!」「對啊!」「我們都只是小孩耶!」「阿豪都愛亂講話!」「這明明只是故事而已!」

  孩子們七嘴八舌的吵了起來,風向一面倒的反對。

  「那、那就是、那就是小美的媽媽是KT!因為她活下來了才生下小美!」被反駁的孩子不甘示弱的提出新的理論。

  「咦──?」「好像有點道理?」「可是媽媽只是家庭主婦啊?」「對耶!小美媽媽是外國人!」「外國好厲害!」「小美媽媽好厲害!」「就說這只是故事而已嘛!」「是騙人的嗎?」「侯~大叔愛騙人!」

  「大叔!答案是甚麼啊!我說的是對的吧?」提出理論的孩子大叫道,其他的孩子紛紛看向男子,等待正確解答。

  男子聳聳肩,保持微笑。

  「嗯,我也不知道呢。我只負責說故事,故事以外的事情就要靠你們自己去想像了。」

  聽到男子若有似無的回答,孩子們又暴動般的喧鬧了起來。

  「吼~每次都這樣!」「大叔太狡猾了!」「大叔都用故事嚇人!」

  「可是我聽說外國會有一大群蟲把動物吃掉耶!」「地震的時候也會有壞蟲蟲跑出來嗎?」「寄生病毒好可怕喔…」

  「咻碰!」「幹嘛打我啦!」「我是麥克飛機!又高又大!手還會像魯夫一樣伸長!」

  「你才不是勒!」「對啊!你那麼矮!」「比女生還矮!」「才沒有!我昨天就長高2公分了!」「騙人!」「騙人加矮子才當不了勒!」

  「哈哈哈,那可不一定喔,」男子拍了拍被群起圍攻的孩子的頭,表示支持。「Macrophage也是從和一般人一樣小的Monocyte長大的喔。」

  「真的嗎?」「大叔也愛騙人!一定是假的!」「大叔都說可以了!」「才不行勒!」

  啪啪!

  「好了!小朋友們!通通安靜!」  男子用力的拍手外加大喊,讓孩子們的注意力重新回到自己身上。

  「是時候該回家了,最後我要提醒各位一件事,大家都聽好了!」

  孩子們聽到這段話都咯咯笑了起來,像是某種默契一般,擺出起跑的姿勢。

  男子深吸一口氣。

  「我可還不到要被叫大叔的年紀!你們這些臭小鬼!」

  男子大吼著站了起來,而孩子們則囂鬧著奔散開,有些跑向公園的另一頭投奔母親的懷抱,有些則跑出公園踏上歸途。

  「噯呀~」男子坐回長椅上,拿起身旁的水壺喝了口水。

 

  一名母親牽著兩名孩子從公園另一頭走了過來。

  「謝謝你陪孩子們說故事,孩子們都很喜歡呢。」母親向男子點點頭,而孩子則躲在母親身後扮鬼臉。

  男子站起身,點頭寒暄。

  「阿不不不,你們肯放心讓孩子跟一個待業中的西裝男玩而沒有報警,我才該感謝各位母親的大恩大德。」

  「大叔你之後還要講很多很多其他國家的故事喔!」男孩從母親腳邊探出頭。

  「就說我的年紀還沒到要被叫大叔阿,我可還沒過30啊!」男子揉著男孩的頭,男孩拳打腳踢的和男子對抗著。

  「最喜歡聽大哥哥講的故事了。」女孩說。

  「謝謝你,那我會準備更多故事,下禮拜準時收聽喔。」男子笑著回答,在和男孩的拚搏中空出一隻手摸摸女孩的頭。

  「你的故事都很有想像力,希望你能趕快找到出版社出書。」母親說著,將男孩拉離男子身邊。

  「走吧,我們該回家了。跟哥哥說再見。」「大叔再見!」「哥哥掰掰~」

  男子保持著微笑向孩子們揮揮手,目送母親牽著兩個孩子,迎著金黃的夕陽地毯,踏上返家的大道。

  「媽媽,你怎麼沒有肉球?」「還有爪子!」「今天的故事又講了甚麼啊?下次我也一起聽好了。」

  男子聽著親子的對話,笑了笑,癱坐回長椅上。

  空蕩蕩的公園內,獨留男子沐浴在最後一絲昏黃之下。

  「…很有想像力…嗎?」

  男子空洞的笑聲在無人的公園和鞦韆一起擺盪著。

 

  「…這可都是關於你們的真實故事啊。」

 

 

──────────────────────────────────────────────────────

真●後記:

 

hi各位ˋˇˊ我是傘蜥蜴ˋˇˊ

我想講一個故事,而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的: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隻傘蜥蜴在上免疫學的時候受到某位喜歡火影忍者的高醫生物系最有錢名氣最大的一位老師的啟發

如果把細胞擬人化,那麼那個世界應該長成甚麼樣?

於是發揮腦洞精神寫了這部作品(上過課的人看到軍警系統應該相當熟悉ˋˇˊ)

 

一開始的構想,是想讓需要修免疫的學弟妹們看小說拿分數

後來寫著寫著,為了不要太枯燥艱澀,還是偏向推廣用的科普小說

(不過看完之後免疫學大概還是可以拿到2.30分吧XD)

身為一個生科人,那就用生科腦看看世界,然後讓不是生科的人,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我是這麼想著把他寫完的

 

這部you are the world but you don't know不算長篇

但我花了半個大學+整個研究所+畢業後等當兵的時間建構了盡量接近真實的世界觀

搞得我電腦裡免疫的paper比4年seminar所查的所有paper還要多XD

 

之後的計畫呢?

有看小說的各位應該有發現裡面有許多伏筆ˊˇˋ

是的,幾個主要角色的前傳我會盡量生出來ˋˇˊ

當然也是完全依照史實(加點戲劇效果)的呈現給大家看,細胞們的童年是甚麼樣子ˋˇˊ

再之後應該還會有其他的篇章

例如目前有構想的癌症篇、糖尿篇、小腸篇...等等ˋˇˊ

還有將本篇漫畫化的夢想ˊˇˋ

 

不過接下來要登入國軍online了呢ˊˇˋ

一年後見了各位ˊˇˋ

 

附贈:

實際大小比對圖:

大圖: http://imgur.com/6tpx1W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普 小說
    全站熱搜

    +10傘蜥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